您所在位置:《瑜伽師地論》資料庫 > 關於本站 > 計畫簡介

 

修行指南 & 百科全書
        《瑜伽師地論》記載著瑜伽師(修行者,禪師)的修行階位與境界,也是一部精緻精神生活的追求者之百科全書。

三年計畫 & 位資料庫

         於三年中(89/08/0191/07/31)由國科會補助的三年的研究計劃,擬完成本論《瑜伽師地論》其綱要書異譯本(三經二論)、注釋書、梵文原典、藏譯本的電子資料庫,使其整合一大部頭《瑜伽師地論》的數位資料庫

  工具列 & 介面功能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於工具列中依序提供「解題」、「科判」、「梵漢藏全文檢索」、「辭典」、「參考書目」、「藏經查詢」等按鈕「梵漢藏全文檢索」功能所呈現之檢索結果,依經號排序,呈現在介面左欄,右欄「本文區」「檢索」關鍵字呈現顏色,右欄「本文區」在視窗底下的工具列可呈現游標「所在處」等等。 未來將加強「多重選單」(cookies)的設計,令使用者可自由選擇所要預覽,並且使遂一詞句的連結(pp)在介面有多重的選擇性。

學術應用 & e-Learning

大部頭《瑜伽師地論》數位資料庫之製作可作為學者在學術上的應用,乃至未來可作為促進與創新佛典e-Learning資源網站建置與應用的典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