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:《瑜伽師地論》資料庫 >  關於本站 > 科判區

 《瑜伽師地論》的科判 VS. 【倫科】:

  (注:

        1.1. 整部《瑜伽師地論》的科判,剛開始時是參照惠敏法師《中觀與瑜伽》附錄的科判,即現今中華電子佛典協會(CBETA)HTMLHelp 所採用的科判。

        1.2. 後來再以國譯一切經科判作參照

        1.3. 因前二科判在細部上未能與倫科】相比,因此本資料庫於T1579重新修正並加入倫科】,即現今使用者介面的「科判區」。)

        4.1 第一瑜伽處第1-9,11-18品擇取科判時,乃參考宇井伯壽著《梵漢對照菩薩地索引》書中直譯的段落,作為參照本。

        4.2 第一瑜伽處第10品(戒品)及第二、三、四瑜伽處,擇取科判時,乃參考羽田野伯猷等編集《瑜伽師地論‧菩薩地.戒品》第二輯第一分冊及《瑜伽師地論菩薩地──隨法.究竟.次第瑜伽處》チベ佛典研究會第三輯(京都:法藏館) 作為參照本。

  T1602《顯揚》之科判,參照早島理‧毛利俊英著〈《顯揚聖教論》の文(長崎大學教育部社會科學論叢,第40號,別刷,1990年3月,pp. 53-68)

  D4037擇取科判時,乃參考羽田野伯猷等編集《瑜伽師地論‧菩薩地.戒品》第二輯第一分冊及《瑜伽師地論菩薩地──隨法.究竟.次第瑜伽處》チベ佛典研究會第三輯(京都:法藏館) 作為參照本。

  D4039擇取科判時,乃參考釋天襄著《雜阿含經‧受相應》之研究。